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样的风景别样的情

2016-03-04 07: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局集团负责施工的商合杭铁路站前3标,位于华佗的故乡——安徽亳州,管段全长23公里,主要工程是亳州南站和相邻的2座特大桥。工地不小,鲜活的感人故事也不少,为亳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

“我跑得全身直冒汗。”2月22日下午,在位于亳州南站附近的程庄村征迁清表工地,遇到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商合杭铁路项目部二分部副经理王守伯时,他刚刚乘车从4公里外的民洼村赶到这里。在民洼村,他与村民谈完了征地拆迁事宜。抹了把头上的汗水,他乐呵呵地说: “你们看,这里几天前还不是这样呢。”

年近半百的王守伯说起这些事来满面春风: “年前,农历腊月廿四,我们进入二十里井村清表。说实话,大过年的到那里清表,确实有点困难。但我们下了决心,力争赶在年前把二十里井村 ‘拿下’。箭上弦了,就没打算收回来。老百姓看到我们的干劲儿挺足,也就不说什么了。我们一直忙到腊月廿七下午,二十里井村的红线用地总算是全部清完了。”王守伯一边说着,一边嘿嘿笑起来,像打了大胜仗的将军。

从王守伯口中我们得知,春节期间,他一如既往,选择在工地留守,与山西赶来的妻子、儿子团聚。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日子没过几天,他就坐不住了。正月初七一大早,他就带着2台挖掘机和征迁人员赶到程庄村,准备对村边的小树林进行清表。

村民们原想等着安安稳稳过完年把桃树给卖了,没想到挖掘机这么快就来了。 “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忙。我可以提供挖掘机,机械费用我包了。找买家,我帮你们联系,价钱你们谈。”王守伯这么一说,村民们都乐了。随后两天,他们清完了红线内的林木。

“村民们提出的问题都解决了,他们坐在家里喝着茶就等着数钱了。”在工地,说起征迁清表的事,王守伯圆圆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把身边的村民也逗乐了。

“李俊不好意思说,我替他说。他想告诉大伙儿的是,他爱企业这个大家,更爱小家,最爱他的媳妇吕德芹。”项目部三分部经理郭二鹏话音未落,大伙儿全笑了。伴随着笑声,吕德芹的脸上泛起了一团团红晕,李俊咧着嘴乐了。

元宵节之夜,在号称 “娃娃分部”的三分部驻地, “娃娃头”郭二鹏借着节日聚餐的机会,组织分部员工及家属欢聚一堂。

“我叫张龙,去年大学毕业,新来的,在测量班锻炼。我给大家敬个酒、表个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虚心向各位同事学习,把书本上的理论与工作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做好测量工作的同时,多学习施工技术,尽快掌握工作技能。测量时,桩基定位一定做到最准,测量精度一定做到最高1言罢,小伙子端起酒杯一饮而荆

电工小何举起酒杯,腼腆地说:“我也敬大家一个酒,就一句话,祝大伙儿节日快乐1

三分部总工程师刘传阳望着大伙儿,深情地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圆满、生活圆满、腰包圆满!干杯1

借着美酒,大家你来我往,任性地敬酒祝福,好不热闹!

不是身临其境,真的很难想象,这些 “娃娃兵”的酒杯里其实盛着无尽的欢乐和满满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