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联网+”搭建市场新平台

2016-03-04 07: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陈旭东 李红明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陈旭东 李红明)2月23日14时30分,齐齐哈尔车辆段鑫鹤源 “互联网+”营销中心网络客服于丹与一个营口市的淘宝买家一番交流后,揽回价值156元的蓝莓干订单。

受运输市场低迷的影响,这个段国铁货车和自备车检修任务量呈下滑趋势,“钱从哪里来”的难题急需破解。面对困境,段领导班子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在明确哈尔滨铁路局经营指标的基础上,制定了增收1000万元、节支500万元的目标。按照局 “全员创业,全员创效”活动的要求,他们寻找市场入口,转变观念闯市常

这个段在全局率先成立了经营开发科,依托地域优势、行业优势、技术优势,把 “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作为根本目标,立足 “大钱要赚、小钱要找、能挣一角是一角,全员创效、人人开发、西瓜芝麻一起抓”,将指标层层分劈、压力层层传递,引导干部职工克服 “眼大手孝好高骛远、瞻前顾后、牢守田园”的观念,形成了 “全面推进、整体开花”的工作态势。他们完成了企业自备车检修维护、设备维修及安装调试等任务,推出了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口岸、大庆湿地等旅游项目,开发了大兴安岭木耳、榛蘑及东北粮油、内蒙古牛羊肉等特色产品,并将其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形成了具有东北地域特色、铁路行业特点的 “互联网+”营销模式。

这个段与齐齐哈尔市金鹤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鑫鹤源 “互联网+”营销中心,注册了 “鑫鹤源”品牌,搭建了微商和电商平台,面向全国销售产品。自1月15日成立以来,该中心已销售大米1840公斤、豆油928公斤,淘宝和微商成交69单,销售收入达6.2万元,最远一单到了深圳。

营销中心成立以来,这个段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对鑫鹤源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很快被许多职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广告效果良好。有的职工向亲朋好友推荐段自制的烧烤锅,有的职工拉来客户订购钢板画,厂修车间联系到10艘小船焊接业务,设备车间找到了锅炉维修的客源,轮轴车间正在与该市一家企业洽谈核电产品机械加工项目。

“全员创业,全员创效”活动的开展,让干部职工看到了希望,激发了全员积极参与的热情。截至目前,这个段与路外企业签订合同9份,标的135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