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优化乘降组织应对客流高峰

2016-03-04 07: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李静 康永继

(徐春明 通讯员李静 康永继)河南省是劳务输出大剩近期,旅客主要以务工流、学生返程流为主,出行时间集中,出行客流高度叠加。郑州铁路局通过加强乘降组织、优化服务举措、发布春运信息等措施,科学制订应对客流高峰的方案,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郑州局以车务站段为单位,通过预售分析、数据汇总、视频监控等手段,每日统计分析重点车次、热门方向客流数据,实时掌握管内各站客流动态,积极做好组织工作。他们组织包保干部采取现场检查、夜间巡视的方式,重点检查旅客乘降组织、人身安全防护和 “三品”检查等环节的标准化作业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加大追责力度。

同时,他们针对高峰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返程流、短途流叠加的特点,24小时开放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延长客票代售点营业时间;为始发购票、中转签证的学生旅客和短途旅客设置发售专口,动态调整取票窗口和退票窗口数量,提高售取票效率。

郑州站在高峰时段开启进出站备用通道,采取提前预剪、分段放行、举牌引导、广播提醒等方式进行分流,加大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场所防护疏导力度,防止发生拥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