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6-03-02 07: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9日11时,漯河至广州东3545次加开列车即将始发,担当值乘任务的武汉铁路局职教基地信阳培训站的老师们惊讶地发现,陈汉生老师竟然也出现在了列车上。

“陈老师,您不是2月6日就退休了吗?怎么今天还要跑车啊?”“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了,也该好好休息了……”大家不解地说。

2016年2月6日,对于独自一人值班的陈汉生老师来说,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他60周岁生日,而且从这天起他就正式退休了。当天19时,在单位的微信群里,陈老师感慨地说: “过年了,我很舍不得大家啊,今天是我60周岁生日1同事们看到信息后纷纷祝他生日快乐,并发微信红包 “祝寿”,表达问候和安慰。大家都认为陈老师值完这最后一个班后,就不会再来单位了。

可是陈老师看到培训站的同事们,跑加开客车的跑加开客车,带培训班的带培训班,真是 “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就想方设法为同事分担工作压力。这不,第三趟值乘任务,他又过来帮忙了。面对同事们的关心,陈老师饱含深情地说:“今天估计是我这辈子以在岗身份跑的最后一趟加开客车了。我是一个老党员,一定要坚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给我的铁路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

刊自武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