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站团圆

2016-02-27 00: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鑫

2月22日是传统元宵节,西昌工务段瓦祖线路工区的职工们与家人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陪伴家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元宵节。

“你们两个负责烧水,张姐和汤圆粉,还有,汤圆馅一定要甜……”一走进瓦祖线路工区的厨房,顿感热闹非凡。工长李惠平日里喜欢钻研厨艺,只见他张罗着给大家分工。随后,职工和家属就忙开了。

活泼的小朋友们也忍不住好奇围上来看,有几个还卷起袖子跟着大人们有模有样地学起来。“汤圆馅要包在糯米粉的正中间,这样吃起来口感才好。”大人们一边包汤圆,一边给小朋友耐心地讲解。

工长李惠的女儿叫李馨月,今年6岁,她说元宵节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包汤圆,非常幸福。李惠说:“除夕时,我留守工区值班没能和亲人团聚,今天要好好热闹热闹。”

不一会儿,锅里胖嘟嘟的汤圆已经上下翻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让人垂涎欲滴。大家急忙吆喝着铺桌子、拿碗筷。看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还有一年就退休的炊事员杨荣华满含深意地说:“想多看大家开心的样子,退休以后就再也看不了咯。”盛好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围坐在一起,温暖的香甜瞬间弥散在小站工区里。汤圆包涵了浓浓的爱意,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一篇:元宵速写
下一篇:夕阳如火似朝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