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召开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02-26 22:1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2月25日上午,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机关本部召开。公司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人员共计7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贵平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罗国权代表公司党委常委会做了题为《把握导向  凝心聚力 为公司持续稳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全司2015年政治工作,全面分析2016年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如何开展全司2016年政治工作做出部署。

1.jpg

罗国权说,2015年以来,公司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员工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动力支撑。一年来,公司完成了新签合同额,实现了利润,再次创造历史新高。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进一步调结构、促发展的关键之年。认真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对推动公司长期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年全司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监督为重点,以创新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载体,以强化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保证,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6年全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以新思路引领企业稳步发展;二是强化整体功能发挥,以新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紧贴生产经营中心,以新理念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四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新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五是强化宣传文化工作,以新面貌传递推动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六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新途径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加强群团工作领导,以新成果推动和谐建设。

公司总经理张小舟向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抓营销降成本  强基础创效益推动企业在新的形势下健康持续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张小舟从施工生产持续受控、市场营销持续增长、经济运行持续稳舰发展基础持续巩固等方面,简要回顾了2015的主要工作;从国家、行业、企业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着形势和基本任务。张小舟提出2016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找准方向,全力出击,要在市场营销工作上有新突破。二是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要在企业体制机制上有新活力。三是抓住关键,狠抓提升,要在工程项目管理上有新作为。四是上下协同,政令畅通,要在企业基础管理上有新气象。五是遵规守矩,强化执行,要在干部作风建设上有新境界。六是立转并举,科技引领,要在科技管理创新上有新思路。七是搭建平台,促进成长,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有新成就。八是以人为本,共建共享,要在企业内外和谐上有新内涵。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听取了总经理行政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