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汤圆“大战”

2016-02-25 09: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马瑞

“先把粉子握在手心捏扎实了再放入馅儿,这样在搓的时候,汤圆才不容易散。”2月22日,西昌供电段职工龙海波在K4572次列车上一边摆弄着手心的

糯米团,一边为队友们讲解包汤圆的要领。为缓

春运客运工作压力,西昌供电段抽调一批职

工组建了一支春运加开列车值乘队伍。元宵节当日,由该段职工值乘的K4572次列

车将2300多名旅客平安地送往了目的

地。在踏上归途的同时,该段的值乘队

伍也迎来了自己的欢庆之旅。

由于K4572次列车是空车返回,上午11时,值乘队员们就耐不住性子满满挤了一餐车,等待一场特别的汤圆“大战”。几名老师傅都是包汤圆一等一的好手,他们抱着个大盆子带着自己的队伍各据一方。“这和面是一门讲究活儿,面和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汤圆的口感。”该段职工龚学冬第一个完成了和面的程序。“看,我做的这个是典型的皮薄馅儿多型。”该段青工顾雨高兴地托起自己做的汤圆展示。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春运值乘,也是他第一次在列车上包汤圆。作为2015年入路的新工,顾雨在列车上“尝鲜”的事情有很多:第一次熬夜工作、第一次在奔波的旅途中过大年……顾雨说,他这一路都在比拼,和懒惰比韧性、和陌生比适应、和困难比坚持,他是绝对不会输给小小的“汤圆战”的。

然而“战事”瞬息万变,汤圆“大战”很快由比做汤圆变成了比吃汤圆。做汤圆的新手很多,大家都唯“大”是图,仅仅三四个汤圆就能塞满一整碗。突然顾雨的背后又响起了一声声挑战:“我要吃八个”、“我要吃十个”……顾雨挺了挺瘦小的身板,又开始迎接新的吃汤圆比赛。

像顾雨这样的青工在西昌供电段春运值乘队伍中还有24名,他们由17名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带领着,已经顺利完成了6趟加开列车的值乘任务。“每逢佳节倍思亲”。错过了元宵节同家人团聚的顾雨更加珍惜在“列车家庭”里共庆佳节的机会。不仅是他,列车上每个工作人员都是一样。

左图为该段春运加开列车值乘人员在比赛包汤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