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畏严寒坚守春运回家路

2016-02-25 09: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普雄

延安工务段富县线路车间位于陕西省北部,延安市南部,2016年春运期间最低温度-25℃,可即便如此,这里的干部职工仍默默坚守在一线,尽职尽责,为春运路上的人能回家过个团圆年。

故事讲述其中一个片段,镜头下有三个人物冯建军、罗广成和工长贺永胜。

晚上21时30分,他们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工区办公室,放下手中的塑料袋,袋里装着他们的宵夜(方便面、火腿肠,还有一袋麻花),他们开始检查手电筒和防护备品是否齐全有效,等这一切检查完。工长贺永胜进了办公室,拉了拉家常,询问他们过年孩子们都回来没有?孩子工作咋样?家里老人身体可好?

21时50分,贺永胜开始班前教育,对防断巡查重点地段进行明确,对伤损轨进行记名式检查,与相邻工区巡查人员要互相签认;晚上最低气温-22℃风力4级,严禁走道心、枕木头,需要上线检查时必须执行一人瞭望,一人检查,桥上风大时要加强瞭望……。

22时00分,冯建军、和罗广成出发,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工长贺永胜回到办公室,给热水器加满水,插上电,确保他们中途休息回来能有热水喝,能泡方便面。随后又去锅炉房查看了一下,叮嘱锅炉工后凌晨1点的时候多烧一会,防断人员中途休息能暖和一下。

1时45分,防断巡查中途休息的冯建军、罗广成一边泡方便面,一边向工长贺永胜汇报检查情况,工长贺永胜用笔记录下检查问题,让他们巡查的时候注意隧道结冰情况。

2时05分,冯建军、罗广成再次出发,此时的气温更低,风更大了。

故事仍在继续,无论暴风雨雪,在望不到边际的铁路线上,有着这样一群人在坚守着。(南普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