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心资助父女二人返家

2016-02-24 22: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哪位家长与孩子走失了?请速到戚军导购台。”2月13日21时30分,成都站售票大厅里响起了广播。值守戚军导购台的工作人员张峰源在导购台一侧发现一名约4岁左右的小女孩不停地哭,什么都不说。

大约过了5分钟,一名男子跑到戚军导购台前,一边哭着一边紧紧抱住小女孩。

“请问你是孩子的什么人?叫什么名字?”张峰源询问。

张峰源询问后得知,男子姓靳,西安人,准备带孩子回西安老家。做好亲子确认登记后,靳先生连连感谢。张峰源随即通过对讲机联系8号值班窗口,查询当晚去往西安的车票。 “现在只剩下硬座车票,行吗?”张峰源立即将余票信息转述给靳先生,只见他无奈地摇头,经过再三询问,靳先生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他来火车站时身上的钱包被偷了,不想让年幼的孩子知道,担心孩子看到爸爸没钱买票难过,于是让孩子在售票大厅等候,自己在车站外面想找人帮忙凑齐路费,忽略了孩子。张峰源听后二话没说,拿出自己的钱买了两张去往西安的火车票,还为他们购买了路上所吃的食物,并同售票大厅值班的民警一起将父女二人送上车。

每年春运客流高峰期,旅客孩子走失、丢东西的情况十分普遍。 “像今天这种情况,如果当天没有找到家人,我们会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将孩子送往救助站或者福利院。”张峰源说。

戴诗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