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邓翔宁:闲不下来的“灭火队长”

2016-02-24 21: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消防组组长邓翔宁接到电修班组值班人员打来的电话。邓翔宁迅速穿上大衣出了门,冲进夜幕中。

不一会儿,邓翔宁便出现在抢修现场,快速找到了断电原因。同事扶住梯子,他登上2米高的梯子进行操作。为便于操作,邓翔宁口含手电筒,腾出双手,一手握工具,一手紧攥电线进行线路清洁、绞接、绝缘。操作一会儿,邓翔宁便腾出手拿手电筒,活动一会儿嘴巴,伸展一下酸软的手臂,然后继续安装配线。

20分钟后,线路终于安装完毕,供电恢复正常。邓翔宁长吁了一口气,转过身来,叮嘱一夜未眠的同事赶紧回家休息。

上班20多年,邓翔宁基本没有在办公室安生呆过,不是在挨个岗位巡检的路上就是在紧急抢修的途中。他总是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每天12个小时对32处岗点进行例行巡检,认真记录每一个发现的问题。

少言、质朴、踏实、谦逊——这是车间主任武鹏对邓翔宁的评价。

“干我们这行,就好比灭火队,哪里有火,就往哪里扑,而且必须争分夺秒,把火势扼杀在萌芽状态。”邓翔宁说。

随着时代的发展,车站电工已绝对不是外行人想象中的更换个灯泡、开关个按钮那么简单了。

去年暑运的一天,西站房配电室电源柜总开关发生故障,原因是一台产自国外的设备坏了。经过仔细排查,他们发现是某个配件坏了。这种配件需要从国外买,等待时间很长。邓翔宁改装国内部件,取代进口配件。在没有影响设备各项参数的前提下,经过3天的部件改装、电器线路的连接,他竟然巧妙地 “复活”了这台进口设备,为车站节省维修资金3万余元。

电力消防组担负着站区电气设备、电路的维修工作,技术性强。班组职工业务技术参差不齐。他让班组的年轻职工多参加车站组织的技术技能比武,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旧配件的再利用也是他的拿手好戏,作为一名电工班班长,他总是处处为车站着想,日子过得比自己家还仔细。平时工作中,他总是将废弃的线头、线管、有故障的镇流器和开关等物料保存下来,修缮后以备他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