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媒体传播好故事

2016-02-24 21: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通讯员纪业创

(李竺林 通讯员纪业创) “老公,你好帅啊!我们全家人都看了视频,为你感到骄傲。”近日,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李飞飞的妻子欧玉丹在湖北老家看到单位为丈夫拍摄的微视频后激动地说。

从2月6日开始,柳州机务段一条微视频 《火车司机集体大拜年,他们最牵挂的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该段职工和家属纷纷评论点赞,自发收藏、转载。

为了激发职工立足岗位、迎战春运的热情,该段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拍摄微视频,记录春运瞬间,将镜头聚焦一线职工,在春运中创最美、在岗位上找感动。

《火车司机集体大拜年,他们最牵挂的是……》是该段在春运期间推出的《柳机人在春运》系列微视频之一。该视频展示了作为铁路男儿,火车司机不言苦、不言累的一面,同时也表现了他们柔软、细腻的一面。他们在镜头里,对最牵挂的家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们在镜头里,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对所在车间的祝福及对未来的展望等。该视频时长3分40秒,反映了火车司机内心最真实的情感,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里话、一张张充满信心的笑脸、一个个温馨的画面,在镜头里出现。该段系列微视频还有展示党员工作室春运风采的 《传承》 《我们的梦》等视频。

“我父母远在黑龙江,在微信上看到我给他们拜年,他们感动得落下了泪,叮嘱我要平安开好每一趟车,别挂念他们,他们会理解和支持我的。”视频中的主人公动车司机宋江激动地说。

除视频之外,微博 《图说春运》从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视角,以图片的方式,讲述了职工的春运故事,引起热烈反响。图片《感动!火车司机的节日 “伴侣”》在微信上的阅读量达到1928次,图片 《幸福来敲门》在新浪微博上的阅读量达到1.1万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