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数据护佑大安全

2016-02-24 21: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窦世强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窦世强) “快看,这台机车CMD监测数据中出现了间距相等的冲击波形,这说明机车车轮踏面剥离,快去通知检修人员重点复查。”春运中,天津机务段客车整备车间数据分析组组长孙权与分析员刘洋利用该段新总结的 “三盯三防”数据分析法,及时发现HXD3C型机车车轮踏面故障,迅速联系整修,确保了机车上线安全。

为确保牵引旅客列车的HXD3C型机车走行部、直供电等设备安全,今年春运前,该班组抽调3名技术骨干对历年机车车轮踏面、电机齿轮等部位的故障数据波形图进行汇总、对比、分析,归纳提炼出 “盯db冲击值数据防轴承剥离、盯间距相等数据防踏面剥离、盯梳状波形数据防齿轮断裂”的 “三盯三防”数据分析法。同时,他们配以案例图片和文字图解,制作成视频教材,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组织班组职工逐人模拟演练,使人人精通利用数据准确 “制敌”的本领。

该班组职工每日轮班负责利用CMD远程监测数据分析查找机车走行部、直供电等设备隐患。春运以来,他们通过监测、分析数据累计发现典型故障19件,用小数据护佑了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