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当先锋 党员走在前

2016-02-24 19: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君帧

春运即将收尾,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紧盯节后安全和现场作业卡控,在一线党员中开展“零违章”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安全风险管理,也提升了党员干部把握政治领航圆心、服务运输生产中心、掌控安全稳定中心的能力,力争向2016年春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个车间对各线党员进行走访、摸排,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他们合理搭配机班,优化人员配置,对技术薄弱的党员,指定指导司机跟踪包保,找准其落后原因,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并加以整改提高。并对党员“两违”问题由专人负责统计,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预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确保春运节后安全稳定,他们超前预想,加强临客添乘,卡控关键岗位,组织经验丰富的专业干部投入到一线,与党员乘务员同待乘、同出勤、同乘务、同作业、同退勤,最大程度发挥党支部“安全堡垒”作用。

此外,这个车间把工作重点放在现场控制上,结合段运输生产特点,围绕列车操纵平稳、人身劳动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关键,坚决消灭管理盲区。同时严格实行夜查制度,组成巡查小分队每天零时到六时,深入管内各调车作业点、待乘公寓、段整备场等地点进行巡回夜查,有效遏制了党员“两违”现象,并凝聚起促进段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