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练的新手

2016-02-24 19: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昀宏

“快看啊,魏志遥被技术科通报表扬,还奖励了三百元”专检一班的伙计们围在电脑前议论开了。“这小子,定职不到一周,就能发现重大活件,不简单”。

去年八月份,段上分来一批学员,有十二名学员被充实到整备场专检组。为了使他们尽快适应生产需求,段、车间以作业指导书培训学习为基础,围绕安全和作业质量层层抓起,春节前第一批五名学员顺利通过定职考试,魏志遥就是其中之一。前两天,在HXD21180机车趟检作业时,小魏对机车状态显示屏查询,在几百条事件记录中发现有一条“A节变流器4接地”的异常信息,虽然机车入库运用正常,但通过对机车后台数据分析,小魏确信机车存在活接地故障。经过全面查找,终于发现牵引电机电缆线与通风筒接磨,造成电缆绝缘损坏。防止了一起机故的发生。

看着徒弟受表扬,小魏的培带师傅强伟卫也高兴的合不上嘴,“新手不生疏,咱这徒弟杠杠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