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心”政策化解阻工坚冰》的经验材料被广州地铁集团编入《建设之路》丛书

2016-02-24 19: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张达健)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部自开工以来与社区开展“阳光地铁,和谐共建”的经验材料——《“走心”政策化解阻工坚冰》被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编入《建设之路》“攻坚”丛书。

该书中,分三部分重点介绍了十九局集团在承建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施工中从进场以来发生的大大小小阻工事件;怎样攻破和化解与村民的这道阻工“红线”?怎样与村民和谐相处,和谐共建阳光地铁?怎样赢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两年里,该项目部一致秉承和发扬“铁道兵”的优良传统,会同业主和当地政府、村社干部入村入户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展政策“攻心”和惠民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做好事”,为村民修路建桥,走访慰问困难户,清扫村道,清运垃圾,调派机械设备帮助抗洪抢险,并多次邀请村社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共建活动,让村民由担心变放心,最终取得了这张地铁建设的“通行证”,逐步拓开了施工作业面,建设者的真情实意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两年多里,村社干部和村民代表自发组织到工地慰问地铁建设者,并三次赠给项目部锦旗和感谢信。如今,说起地铁建设,村民个个竖起大拇指连连说好,还主动加入到支持地铁建设的队伍中来。

该书的出版发行,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其经验做法受到不少施工单位的学习和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