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暖心行动开心扉

2016-02-24 16: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税柳银

老曹,你最近作业标准呈下滑趋势,要知道你可是我们车队的老职工了,不应该出现这类问题啊?是不是有啥事情,给我讲讲吧?看车队能帮上忙不。”2月23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成北二运用车间成都车队针对“近期违章人员”进行面对面谈心。

“是这样的彭指导,上个月我和老婆在吵架,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发生这种事,导致我有几天上班分心了……。”知道原因后车队第二天就安排人到老曹的家中进行了家访,经过家访老曹一家心理的疙瘩解开,并表示今后要多与妻子相互理解,沟通交流。

其实,这是该车队针对在工作中有违反劳动纪律的“违章人员”开展的暖心行动。在日常的管理中发现有些职工自己有事情往往不会主动和上级反映问题,将其闷在心理,甚至带着情绪去上班,影响工作。而领导发现违章现象,在不知道违章背后的原因,如果一味武断的去批评,只会打击职工们的积极性,令他们更加心情郁闷。通过这样主动询问职工是否遇到困难,了解是否有其他工作之外影响,让职工敞开心扉,多帮助和鼓励的方式去解决职工遇到的困难,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中。(李强 税柳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