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晓州在西昌主持召开弘扬成昆精神座谈会,强调 提振精气神 推动新发展 激发新状态 展现新作为

2016-02-23 09: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王正伟

本报讯(记者 王正伟)2月20日,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在西昌主持召开弘扬成昆精神座谈会,就路局特别是成昆铁路沿线单位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面对沿线复杂险峻的地质情况,经过历时12年的艰苦奋战,1970年7月1日,全长1096公里的成昆铁路建成通车。在随后的40多年中,路局及沿线站段斗山治水、坚守实干、默默奉献,经受了大自然的严峻考验,确保了线路的畅通无阻,为国家及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日前,局党委、路局决定在今年开展弘扬成昆精神活动。

王晓州在认真听取路局相关部门和成昆铁路沿线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的发言后指出,成昆精神是铁路精神和路局企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职工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的生动写照,也是路局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路局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随着时代的发展,弘扬成昆精神很有必要,也很迫切。

王晓州强调,弘扬成昆精神,目的在于提振精气神、推动新发展、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相关部门要高标定位、立足长远,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和共建共享、共同共鸣的原则,总结、提炼、阐释和弘扬好成昆精神。局企法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西昌铁路公安处等部门和单位要牵头做好“三标”“三线”、企业文化、基层组织规范化、警营文化建设等工作。

王晓州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相关文化历史资料收集、宣传先进典型选树、专业设备补强、劳模和大师工作室作用发挥等具体工作,特别是要发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弘扬成昆精神的活动中来,不断增强职工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座谈会前后,王晓州还添乘机车,重点检查了成昆铁路沿线设备质量、春运工作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