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安全风险严把“禁酒关”

2016-02-23 08: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吴飞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吴飞)2月6日起,南宁客运段在全段范围启用酒精测试仪,严把 “禁酒关”,强化职工作业纪律,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2月15日,记者在南宁客运段南宁派班室看到,昆明车队K985次三组列车长陈伟正组织本组乘务员逐个进行酒精测试。他说: “之前没有标准和依据,无法准确判断职工班前或班中是否饮酒;现在有了科学的仪器,职工喝酒与否一目了然,我们开展管理和考核也有理有据了。”

该段此次共配置了86台酒精测试仪,分别设置在派班室、乘务点和相关图定列车上。出乘前,各班组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测试,对因特殊原因未能测试的乘务员上车后进行补测;乘务途中,每班职工接班前必须接受检测;列车长、添乘干部值乘巡检期间,对车厢乘务员进行抽检。乘务员一旦检测出饮酒迹象一律不允许出乘,并立即停职。

为确保酒精测试仪发挥作用,该段利用交班会、班前会、局域网等做好宣传教育和记名学习工作,让广大乘务员充分理解启用酒精测试仪的作用和意义,并加强关键人、关键岗、关键时段的抽检,切实把好 “禁酒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