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元宵灯放日 消防正当时

2016-02-22 22: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建

  元宵佳节日,值乘旅途中。2月22日,郑州北建筑段临乘1组和4组担当的k4046/5次两列列车正运行在新乡至上海间,基干民兵李杰、王汉杰、高守国、王墚等担任临乘车队1、4组车长副车长,乘务期间更加注重发挥民兵组织的作用。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关键时期,认真履行岗位消防职责,加强上车前的“三品”查堵,检查巡视车厢可疑行李包裹,不断对各列车员岗位进行安全检查,巡视车厢消防关键部位,检查消防器材状态,检查应急锤是否到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成立防护组、扑救组、救护组、联络组等,发放应知应会卡片,加强岗位消防知识提问,让每个岗位明确自己所在应急组和消防职责,做到“三懂三会”。乘务中,他们按规定不间断加强车厢巡视,不断提醒列车员对烟灰缸进行清理,对旅客进行防火安全宣传,不断开展演练活动,增强临乘人员的消防意识和防范能力,与旅客共筑车厢安全关,确保元宵佳节列车安全,充分发挥了民兵的突击队作用。

图为2月22日,他们在值乘的K4045/6次列车上检查消防设施安放牢固情况,知性能知位置。(许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