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家书”予双亲

2016-02-22 10: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帝池、杨靖波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本不想提笔书一份思念予双亲,但终究还是决定以家书的形式寄托儿子对二老的思念。或许您们会说“我的儿啊,元宵将至,怎么不打电话道下平安呢?爸妈知道话费贵,没钱了爸妈给你交,我们只想听听你的声音,这样也就满足了。”爸妈,您们可知,儿子担心的不是话费贵不贵,而是因惧在电话的这一头我会哭成泪海,而你们在电波那端一字一语的嘘寒问暖,我会更加哽咽。虽然在你们心里,我永远是个孩子,但我不想让二老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我要变得愈来愈强大,以报二老对我含辛茹苦的培养。

离开家,赴春运已有数日。出乘俨然成为我一天最开心的时刻。车窗内的父亲抱着稚气未脱的孩子,一边抚着她可爱脸庞一边逗着她笑,暖暖温馨扑面而来,我开心。因为在这些孩子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就是这么被二老抱着,抚着,逗着长大的。这样温馨的场景,每天都在重复上演,我的泪掉了又擦,擦了又落,只因思念。

爸妈,你们不要担心我,虽然没有你们的元宵节我不怎么习惯,但我很庆幸,在这列处处充满爱的列车上,一直有领导和同事们的陪伴,让我不再孤单。依稀记得我走的那天,上车后,看见您给我发的短信“儿子,给你包的饺子也没吃几个就这么匆匆忙忙的就走了,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妈来个电话”。太多的不舍,让我沉默。

爸妈,你们不要担心我,在离开葱郁的林茵跑道的那一刻起,我就深知,接下来的路我得一个人默默承受,默默努力。来到杭莞二组,接起春运的接力棒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我肩上的责任不只是为旅客服务,还有为铁路建设出一份力,化渺小为强大。来到鹰潭站的第一天,我们就接受了春运领导的检阅,他们对我们这支队伍很有信心。儿子有幸分到了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机械段,在这里,领导对我们很是悉心照顾,同事们之间互帮互助,如家人一般。您们对我的爱渐渐的在他们身上开始延续。

爸妈,您们不要担心我,儿子现在长大了,不是当初那个调皮捣蛋的黄毛小子了。小时候您们常常告诫我,要学会自立自强,踏入工作的时候,要学会谦虚,虚心接受他人意见。您们放心,我会悉数做到。现在虽然还处于见习期,但我会时时谨记二老的千叮咛万嘱咐。

远方的她,你也不要担心我。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你还好吗?我最心疼的你,请允许我说声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未来,你我共同谱写。

爸妈,还有我的爱人,请你们都别担心我,我很好,真的很好,请原谅我这次元宵不能好好陪你们,不能好好与我可爱的老爸您好好喝上一杯,不能好好听我慈祥的老妈您絮叨一晚,不能好好陪我漂亮的女友你逛上一街。但请相信我,下次回来的时候,我会还你们一个不一样的我,一个工作上踏实肯干,努力奋进,独当一面的我,一个在家里能挑起重担的我。虽然现在的我还是处于见习期,但我的目标很明确。便是争做一个优秀的儿子,一个称职的老公和一个优秀工作者。为了这些,我会全力以赴,努力奋斗的。我要让您们二老和我亲爱的她为我骄傲,呐喊。

其实,当思念写到这里,我的眼眶已是湿润。但我不得不强忍一丝又一丝即将落下的泪水,因为我是个男人,于爱于念,男人都需忍泪不轻弹。最后的最后,祝老爸老妈还有我爱的她,元宵快乐。待春运结束,儿子便马不停蹄的回家看你们,您们要坚信:思念的日子即将过去,快乐的日子马上来临,我的爱一直有你们陪伴。 (闫帝池、杨靖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