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危急时刻 小药箱“提前上岗”

2016-02-19 11: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峰晖

“王主席,你交代从段上捎回工会小药箱任务完成了,只是箱内的药品少了一部分……”

2月18日早8点,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检索员马林就走进了工会主席王宏伟办公室,一进门就连声说着对不起。

“箱子完好,肯定是药品长腿‘飞走’了。”看到马林满脸愧疚,王主席与他开起了玩笑。

“不是飞了,是在火车上被提前使用了。”随后马林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2月17日上午10点,在段检索中心值班的马林接到车间王主席王宏伟的电话去段工会领取派班室的应急小药箱。

马林正好今天值班工作结束,晚上就能把东西捎回,他愉快的走进了段机关办公楼。

17点55分,身背小药箱的马林登上了深圳北至西安北G823次列车,正值节后春运高峰,车上旅客很多,他在餐车找到了一个位置,准备度过到三门峡南半个小时的旅程。

车刚从洛阳龙门站开出不久,车上好像就出了状况,从餐车吧台就传来一阵嘈杂声,还看到几个列车服务员从自己身边来回穿梭。正在这时,列车广播响了,是在旅客中寻找药品,一个旅客突发疾病急需治疗。

广播声打断了马林和家人的电话,想都没想他就提起了药箱走向了聚集的人群。他分开人群,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吧台哭闹不止,边上有两个老人急的手足无措。

经过和列车长交流,马林得知这两位老人是小孩的爷爷奶奶,他们从郑州上车到西安去,孩子突发疾病高烧不退,工作人员在随车急救箱找来退烧药给孩子服下,但仍需要使用酒精物理降温,但急救箱内的携带的酒精已经被前一个患病旅客使用完了。

真是雪中送碳!马林和列车长共同打开了小药箱,听到广播的旅客中也赶来了一名医生,药品很快发挥了作用,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看到病情逐步好转,孩子的爷爷奶奶向参与救助的人深深的鞠了一躬表达谢意,紧握住马林的手连声说着谢谢,当两位老人得知马林也是铁路人时,在旅客意见簿上写下不尽的心声“感谢铁路,心系旅客、治病救人、优质服务。”

“物为其用,小药箱本来是拿回来应急的,马林做的很对,咱们铁路职工谁遇见都会这样做的。”到工会送资料的内勤支部书记李文胜的话语让一抹透窗的初春阳光明媚了许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