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孩子们接受铁路安全教育

2016-02-19 11: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

活动分两部分展开,工作人员带领四季青小学205班的少先队员到杭州东站进行铁路安全教育,并观看教育宣传片。来自上海动车段的动车机械师们给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动车组基本知识和中国高铁的发展现状以及G20峰会对杭州发展的意义。(杭报在线2月18日讯) 

铁路安全意识从小抓起,铁路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铁路安全意识不容忽视!安全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项任务,每天我们都希望安全的把旅客运送到目的地,所以我们铁路系统的各个部门的同志都一同在做着努力!把安全知识宣传到学校,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牢固的铁路安全意识,了解铁路安全知识!这为我们今后更好的开展铁路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铁路部门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每一位铁路职工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

铁路营业线上的路外安全,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发生路外伤亡事故,主要原因是行人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横过线路、穿越铁路站尝爬车、钻车、跳车,行人、机动车辆抢过铁路道口以及自杀等。铁路桥梁和铁路隧洞禁止一切行人通过。这些事故的发生,不仅导致了公民生命财产的直接损失,而且对铁路行车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特别是机动车辆违章抢越道口经常将列车撞击脱轨。这些事故既反映出部分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不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依法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意识淡薄,所以,铁路安全知识从小宣传,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铁路部门也要加强安全常识的宣传和引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