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要注重细节落实

2016-02-19 09: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丽娟

安全,一个永恒主题。它与各类工作密切相关,关系着无数家庭,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次不经意、一个不小心、一回侥幸心理作祟、一个习以为常的习惯,都有可能造成遗憾,给企业发展和家庭幸福蒙上阴影。“注意安全”可谓是铁路发展的第一要义,排除隐患、注重细节已成为铁路职工日常工作的安全要点。

《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曾指出,中国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不缺少各类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地执行。在笔者看来,安全生产要注重细节落实。这些细节,涉及安全规章、作业标准、行为习惯等诸多个方面。可以说,安全生产就要多一点小心、多一点留意。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干部要有规矩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赶进度;全体职工要严守工作标准,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此外,铁路单位还应要求职工加强安全学习,督促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盯住现常

安全生产的“大楼”是靠细节一点点累积“搭建”起来的。铁路干部职工都应从自我做起,多一点安全意识、少一丝浮躁,多一分谨慎、少一点马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