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 爱满车厢

2016-02-18 22: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林让 李海成

郑州北建筑段担当春运临乘工作以来,广大临乘人员以辛勤的付出,换来车厢的整洁有序,以认真的标准化作业,换来旅客的安全乘降,以待旅客如亲人的热情,换来满满正能量,以旅客满意为目标,换来临乘工作的成就感。

临乘3组8号车厢是党员路光亮和李德臣两位老同志的工作岗位,他们都是50多岁的人了。虽然是第一次担当列车员工作,体力不如年轻人,但学习劲头不减,责任心那是刚刚的。他们在车班公开作出党员承诺,工作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旅客去向登记、帮助旅客整理行李、打扫卫生、通报站名、解答疑问,全身心服务旅客。同时上水站及时进行水位登记,指定车站及时投放垃圾,消防安全牢记心头,在较短时间内胜任了岗位工作要求,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相邻车厢及整个车班作出了榜样。

2月15日晚,在开往上海旅客满员的列车上,临乘2组9号车厢茶水炉突发漏水,给旅客带来极大不便,临乘人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补救。临乘人员一边清扫车厢地面积水,一边求助客检人员,在客检关闭管道阀门后,用灰斗将积水一点点汇到水桶中,保证了车厢通道畅通。16日车辆返回车库后,客检对茶炉管道进行了维修,再次造成车厢积水,看车人员张建伟克服夜间照明不足、气温低困难,站在水中进行清理,较好完成了故障处理工作,保证了17日车辆出库的正常使用。

临乘1组在值乘工作中拔得了拾金不昧的头魁。目前已经有四次捡到旅客遗失物的记录,一次是列车从新乡运行到郑州站旅客下完后,18号车临乘人员捡到遗失手包一个(内有贵重翡翠手链),失主通过车站客运人员联系找到后,于列车第2日返回新乡时交给了失主。一次是列车运行到徐州站时,接到信息称有一旅客将手提袋遗落在车上,临乘人员帮助查找到后,进行了登记处理,并于次日返回徐州时将内有手机等物的袋子交还了失主。另两次是列车终到郑州和新乡站时,各捡到皮箱和小提包一个,按照规定由车长进行了登记处理。

2月18日,临乘3组值乘在开往上海的列车上,列车已经是超员运行。途中上来一名盲人旅客,列车长梁凌和温洋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引导上车,来到已经是满员的餐车上,说服有座旅客为盲人让出一个座位,他们的行为赢得了周围旅客的赞许,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感人一幕。

图一为党员路光亮、李德臣正在整理旅客行李。

图二为列车长配合乘警查验核实旅客遗失物。

图三为临乘人员正在清扫车厢地面积水。

图四为列车长安顿好盲人旅客后(粉红衣旅客)的场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