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优质服务暖人心

2016-02-18 22: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先生

我是一名普通乘客,今年70周岁了,身患帕金森氏病,平时靠药物维持我肌体正常运动。今年春运期间,我预订了2月15日无锡至上海的G7015次车票,可帕金森病又犯来,药物反应尚未见效,当我艰难走到无锡车站排队安检时,离开发车只有20分钟了,还要赶到北站台检票上车,心里很是着急。可心越是着急,脚越是走不动,手脚抖得越来越厉害。我的举动被无锡站南进口处安检验证员发现了,她走过来,亲切地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并帮我拿好行李。当知道我有帕金森氏病要赶去上海时,立即叫来两个同事,找来一辆轮椅,并赶紧给我换好车票。她们三人立即从快捷通道送我到北站台,同时打通上海站和G7015次列车电话,请求帮助。当时正值寒潮来袭,她们三人为了照顾我,也顾不上自己穿棉衣,冒着从候车室到站台十多度的温差,在站台陪我候车,寒风吹得她们瑟瑟发抖,也不肯早走一步,直到G7015次列车进站,把我交给列车长,她们才安心离去。

列车长扶着我,列车员扛着行李,找到座位,列车长多次亲自来关照,每个服务细节都精心安排,周到得使我感动万分。

五十分钟列车很快达到上海站,这里早有工作人员准时推着轮椅候着我,把我接上车,并帮助和我家人联系,一人推车,一人帮我拿行李。出口处垂直起降电梯坏了,站台工作人员马上安排调转一台手扶电梯,方便我出站。我儿子接到我时,高兴万分,向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在旅客紧急危难之际,高铁工作人员快速伸出援手,一条龙接力,热情周到服务,给旅客排忧解难,温暖了旅客的心,使旅客乘高铁不再有后顾之忧。我到上海后深深被高铁员工的精神所感动,决定要提笔把她(他)们的事迹写下来,通过春运指挥中心向高铁人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上海旅客,张先生

2016年2月18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