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动欢乐在旅途

2016-02-18 10: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杨佳利记者姚华

“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1“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1这欢乐喜庆的歌声是从成都开往北京的T8次列车里传来的。

为让旅客能够有不一样的春运回家路,成都客运段北京一队特意在列车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1月30日,由T8次第二包乘组举办的“天府之星 新春歌会”主题活动在8号车厢热闹上演。列车长胥典、广播员彭芳芳、列车员罗丹等在车窗上贴起火红的窗花,把五颜六色的气球送给旅客,再挂起喜庆的彩带,精心装扮的车厢年味儿浓浓。书法好的职工在鲜艳的红纸上书写“天府之星新春歌会”的横幅,并悬挂在车厢,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为充分调动起旅客们的热情,被誉为班组“歌神”的值班员黄首平率先一展歌喉,一曲《红旗飘飘》让大伙儿连连拍手叫好。充满热情的氛围终于让旅客按耐不住了,先是一位李姓女孩主动唱一首《常回家看看》,歌声打动在座的所有人,大家都拿起手中的气球跟着节奏挥舞,一起低声吟唱。接下来,一位赵姓山东旅客巧妙地将《中国功夫》和山东快书合起来唱,将活动氛围推高。

“接下来,我们以车厢过道为界,分为两组,两两一对,请唱出带‘天府之星 新春歌会’中任何一个字的歌,10秒未对上则被淘汰1趁大家歌兴正浓,一名列车员开始讲对歌比赛规则。“新春对歌”让旅客充分发挥自己的音乐细胞。“快!快!快!你还有什么带‘春’字的歌?”“赶紧上网查查1……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本、牙刷、瓷碗等礼品送给旅客。“运气真好!赶上这么好玩的火车,我刚开始还为坐十几小时的车发愁呢1……旅客对这次活动给予好评,纷纷表示,这次过年回家有不一样的体验。

据悉,在整个春运期间,该队担当值乘的全部列车包乘组都会推出各式各样的列车互动节目,为旅客带去更多的欢乐和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