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 多举措迎战节后客流高峰

2016-02-18 10: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咨询台

本报讯(曹立)“节后春运高峰集中在2月13日、14日、15日、16日,加之气温骤降,要督促各站启动节后春运保障预案,迎战节后春运高峰,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2月13日,涪陵车务段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春运交班会上要求。

该段管辖渝东南地区渝利线、渝怀线的10个重点客运办理站,节前发送旅客28.1万人,同比增长9.7%;节后预计发送旅客82.5万人,同比增长14%。打工流、探亲流、上班流交织,2月13日至16日为渝怀线、渝利线直通,短途客流高峰期。为此,该段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安全、服务、售票等关键工作,应对节后春运客流高峰。

该段22名段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已于2月10日前进驻包保的10个客运办理站,协助车站抓好反恐防暴、客运组织、应急处置等工作。技术科、安全科派技术员对业务繁忙和多方向的唐家沱、凉雾等站进行驻站包保,卡控多方向车站接发列车事宜,确保安全。99名武警、75名青年志愿者,47名支援人员全部到岗,协助车站春运工作。同时,该段安全、路风、干部作风等检查组也在一线巡回检查,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打下了基础!

从2月10日起,该段81个售票窗口全部开窗售票,49台自动售票机、自动取票机全部启用,并配足导购人员,实现了售票能力最大化。涪陵、黔江、秀山等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其余各站根据旅客购票需求延长售票时间。

该段10个客运办理站候车面积22567平方米,在客流高峰时段,各站采取梯次、分区候车,避免候车室人员过度集中、排队过长、拥堵等现象。各站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制定了《春运售票组织细化措施》《春运客运组织细化措施》,制作了乘降组织流线图等,并在重要处所增设辅助引导标识和引导人员。特别针对渝怀线三个无立体跨线设施的车站在非正常情况下交会列车时,车站管理人员到岗盯控,参与组织,加强与运转室的联系,防止发生旅客伤害事件。高站台乘降组织时,充分利用设备加强安全宣传,利用站台显示屏在接车空闲时段滚动显示安全提示,增加广播安全宣传频次,防止发生高站台旅客坠落事件;对渝利线连续到达列车、同站台同方向列车实行分段放行,避免旅客误乘、漏乘。

同时,该段党委在10个客运办理站精心打造“杨帆为您导航”、“春娟售票窗口”、“涪陵为您服务”等党内服务品牌,在导候台(咨询台)配置担架、轮椅、拐杖、针线包、急救药箱等,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及时帮助,展现铁路服务窗口的形象。成立党、团员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搭建服务平台,为旅客解决难题。在邻近检票口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让旅客温馨出行。

按照“巡守结合、快速处置”的原则,该段加强反恐防暴工作,武警重点做好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站台乘降组织的秩序维护工作。

地方政府支援的87名警察重点做好广尝售票厅、出站口等重点场所的巡视检查,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