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阵父子兵 春运跑车忙

2016-02-17 10: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任予进

近日,洛河大地刮起了七八级大风,洛阳客车技术整备所内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由洛阳建筑段担当的洛阳至广州东3240次加开列车第二天就要出发,经过乘务员一天的忙碌,出乘前的整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宋粪堆、宋卫峰父子二人正干得不亦乐乎,老宋的严格让小宋有点受不了。

小宋对老宋说:“爸,活儿都干完了,咱们回去吧。”刚打扫完自己车厢的老宋回答道: “还不能回去,我得帮你把把关。”小宋有点不耐烦地说:“那你去看看吧,我都多大了你还管我。”老宋没有生气,走到11号车厢认真地检查,从厕所、洗脸间、采暖炉炉间、坐席下、暖气包下等处清理出一些细小杂物垃圾,又拿着抹布、钢丝球清洗不锈钢洗脸台上面的污垢。

干了一天活儿的老宋有点吃不消了,满脸汗水。这时,小宋看不下去了,又开始和老宋一起干活儿。转眼,40多分钟又过去了,此时已是21时30分,整个车厢焕然一新。列车长正好检查验收到这个车厢,赞许地说:“老宋小宋,你俩干得真不错,你俩可真是上阵父子兵。11号、12号车厢通过验收”。原本不耐烦的小宋脸上露出了笑容。

宋粪堆,今年58岁,中等身材,头发已花白。 “粪堆”这名字实在不雅,但老宋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非常朴实。老宋1985年参加工作,在洛阳建筑段一直工作到现在。老宋年轻时是该段木工技术能手,为人实在,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近年来,老宋多次参加春运加开列车值乘工作,每次都受到该段和客运段的表扬。

小宋叫宋卫峰,30多岁,是洛阳建筑段的一名水暖工,今年第一次参加春运加开列车值乘工作。今年春运,父子俩同时参加大包客车值乘,在一个车班,又是相邻车厢。

在回家的路上,平时不爱说话的老宋对小宋说了很多: “跑车看着简单,但要想干好,还得下点功夫,要凭良心干活,要对得起自己……”小宋认真地听着,对老宋说: “爸,我会好好干的,您放心吧。”

第二天一早,老宋和小宋一起来到车队,开始了春运值乘工作。在为期3天的值乘工作中,老宋认真负责,按标准做业,热心为旅客服务。小宋一路上坚持为旅客送水,打扫车厢卫生,尽力为旅客营造舒适的环境,受到了旅客的好评。

做完退乘前的各项工作后,老宋对小宋说: “能参加春运为旅客服务,无论多累都是值得的。”说完,父子俩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