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异乡的春节不孤单

2016-02-16 10: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荣倖

敲锣打鼓新年到,欢歌笑语乐满堂。2月3日晚上,成都车辆段机关会议室里喜气洋洋,40余名家在异地的青工欢聚一堂,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趣味盎然的集体游戏,让这些无法回家过年的年轻人备感温暖。

今年春节,众多新入路青工、异地青工、偏远站区青工在节日期间仍需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针对这一情况,局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在全局组织开展了“幸福暖冬·一起过年”系列活动,让不能回家的青工不再孤单。当晚在成都车辆段举办的迎新春晚会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晚会一开始,来自该段各个车间的青工表演了唱歌、跳舞、朗诵、双节棍等节目,展示了他们工作之外多才多艺的一面。《南山南》《饿狼传说》《兄弟情深》,一首首经典歌曲总能引起全场大合唱,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文艺节目中间,还不时穿插互动游戏环节,让每个现场青工成为晚会的主角。

“——大风吹1

“——吹什么?”

“——吹走所有戴眼镜的同学1

主持人口令一下,围坐在场地中间戴眼镜的青工们“嗖”的一下跳起来,飞快地“窜”到其他戴眼镜青工起身后留下的空位。按照游戏规则,最后一个找到空位的人将接受惩罚。结果,“不幸”被淘汰的男生不得蹩脚地跳起“天鹅舞”,平时爱美的女生则不情愿地表演了“五个最丑表情”。

“大风吹”、“ 萝卜蹲”、“ 快乐呼啦圈”、“心有灵犀猜词语”,一个个互动游戏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中过年,但组织亲人般的关怀让我感到很温暖,这么多年轻人一起玩得很开心,这是我过得最特别的春节。”该段设备车间青工戴俐俐说。

“我们今年的‘一起过节’活动形式丰富,针对性强,除了为回不了家的青工举办新春晚会,我们还在春节期间走访摸清团员青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给予关心帮助;通过‘一封家书’等形式,搭建企业、青工、家庭的连心桥;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青工送饺子、送汤圆等。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关爱活动让广大青工度过一个‘幸福暖冬’,更好地为春运工作贡献力量。”局团委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