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男”温暖出行路

2016-02-16 10: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左安冉 唐友权

涪陵车务段彭水站值班员、党员李重亮今年30岁,他用阳光般的笑容、细致体贴的服务温暖着往来于车站的旅客,被称为“暖男”。

2月6日19时许,K775次列车刚从站台驶出,一名焦急的旅客来到售票窗口求助。经了解,该旅客姓宋,由于下车匆忙,将装有重要资料的文件袋落在了列车上。李重亮随即将情况告之了黔江站,请求黔江站协同查找。19时54分,黔江站来电,遗失物品已找到,并定于次日由K814次列车带回。李重亮将找到失物的消息告诉了旅客,请他次日早上10时后来龋次日,旅客前来领取失物,并带来了两袋水果表示感谢。李重亮微笑着婉拒:“服务旅客本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水果不能收,以后多支持和包容铁路工作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1

2月7日9时48分,K814次列车列车长移交彭水站一名突发腹痛的孕妇旅客。李重亮立即向客运主任陈敏汇报。陈敏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赶赴现场,只见李重亮抱着旅客向出站口走。由于救护车还没到,李重亮只好将旅客安排在办公室沙发上平躺,并不断安慰她:“没事妹子,我老婆也是去年刚生的孩子,宝宝一定是在调皮。来,跟着我深呼吸,吸气、放松……”在李重亮的安慰下,旅客慢慢稳定了情绪。10分后,救护车赶到,李重亮与医护人员一道协力将旅客送上了救护车。李重亮脸上溢出了汗珠,同事们调侃:“你都可以顶半个产科大夫了1李重亮笑着回答:“这就是当爸爸的经验1

截至2月12日,今年春运期间,李重亮共收到锦旗3面、表扬信6封,帮扶旅客300余次。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温暖着旅客的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