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父亲最后一天班

2016-02-16 09: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编者注:“成都北站最后的一个春运”应为成都站改造前的最后一个

本报记者 唐洁

成都客运段昆明一队指导车长王俊明即将退休,女儿王蓓用相机全程记录下了王俊明最后一次工作,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写下了一段文字,字里行间充满了女儿对父亲的爱。

王俊明是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但他同千万名铁路职工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1979年10月,身为知青的他被招入铁路系统工作,就职于绵阳工务段;1985年10月调入成都客运段从事乘务工作。31年间,他的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他的记忆里,最艰难、最辛苦的时候是1995年至1998年间,当时他担任成都至上海1353/ 1354次列车列车长。这趟列车超员严重,乘务工作难度大,每一趟车都是对意志的考验。时至今日,上海车从设备设施到车次安排都有了巨大的改观,他感到十分欣慰。

这些年来铁路飞速发展,但“绿皮车”却始终扎根在王俊明的记忆中,因为“绿皮车”代表着他们这一代铁路人无悔的青春。

(编者注:“成都北站最后的一个春运”应为成都站改造前的最后一个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