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2016-02-15 10: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连日来,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昨天是农历正月初六,是百姓俗称“三六九、往外走”的日子,加上又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阳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3.5万人,创该段历年来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截至2月13日,春运过半进入第21天,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约33万人,同比增加约5万人,增幅15%。其中,南阳站累计发送旅客约19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增幅13%。

总体来看,铁路节前客流相对平稳,南阳站日均客流均保持在6000—8000人之间。2月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铁路客流回落到春运以来的最低点。当天,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站共计发送旅客4696人。其中,南阳站2516人,邓州站715人。

从2月10日开始,铁路客流大幅回升,南阳站当天旅客发送量达到9737人,2月11日达到12959人,2月12日达到15469人,2月13日达到18579人,旅客发送量以每日3000多人的速度递增。

售票系统显示,三天之内,南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图定列车车票基本全部售罄,哈尔滨、天津、杭州、青岛等方向的车票也非常紧张。相比之下,省内郑州、洛阳等短途车票,以及临时客车的车票则相对宽松。

据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铁路客流仍将高位运行,南阳车站的单日旅客发送量将维持在1.5万人—1.8万人之间。元宵节前后,随着大中专院校寒假结束,铁路部门将再次迎来以学生返校流为主的客流高峰。

为了落实实名制购票的相关要求,南阳站目前已暂时停止站台票的发售工作,外出随身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可选择行包托运业务方便您的出行。

气象部门预报,我国华北大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南部以及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天气。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