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乘警与列车员及时救助烫伤女童

2016-02-14 22:0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群  江洲

因大人一时不察,1岁女孩在玩耍时碰翻未盖好的水杯,造成自己脸部、颈部被烫伤,幸好接到求助后,安康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处置避免更严重后果的发生。

近日记者从安康铁路公安处了解到,2月12日,由广州开往汉中的k770次列车从广北开车后,安康乘警支队乘警周小弟在列车上巡视时,接到列车员通知说十号软卧车厢33铺安康籍旅客张某不慎将自己一岁的外孙女烫伤。接警后,周小弟立即和列车长赶过去进行处置,经了解得知,因外孙女口渴,张某打来开水准备给她喝,由于疏忽大意没有将盖子拧紧,小女孩彤彤在玩耍时,手臂不慎碰翻水杯,导致整杯开水都倒在彤彤脸上、颈部,造成烫伤。眼看情况严重,乘警和列车长立即将小女孩带至餐车,并找来冷水、湿布为小女孩进行冷敷,同时限制小女孩的手部和头部,防止小女孩哭闹过程蹭刮脱皮。由于烫伤位置在脸部,一时处理不察很可能造成脸部留疤,对小女孩的今后造成严重影响,经与其外婆协商后,列车长及时通知前方韶关东车站联系120后,在列车到韶关东站后,乘警与列车长将小女孩交给赶来的120进行救治。

目前小女孩彤彤的伤情已得到控制。在此安康铁路公安民警还是要提醒广大外出乘车的旅客,春运期间,不少旅客会携带小孩乘车,在乘车过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把自己孩子看管后,以免由于您的一时粗心,给孩子造成严重伤害。 (黎群  江洲 )

附图:工作人员对小女孩伤情进行紧急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