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团委开展“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用团组织的关怀为异地青工暖心融情

2016-02-14 21: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卓峰

2月7日大年除夕,有许多青年职工因为家在异地而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过年。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铁道团委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常态化下沉基层”的部署,以及局党委关于节日期间从生活和精神上关心慰问新职、家在异地青年职工的要求,缓解异地青年职工的思乡和恋家之情,送去各级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呼和浩特铁路局团委连续第四年于除夕当天开展了“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组织全局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奔赴全局各个工作岗点以及青工租住的宿舍里,同青年人们一起搞联欢、话家常、包饺子、过除夕。

除夕当天下午,呼铁局团委书记孙立来到包头客运段,参加包头客运段团委与包西车辆段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与除夕不能回家过年的近五十余名青工一起搞联欢、话家常,一起动手包饺子,还亲自在饺子中包上了五枚代表祝福的“硬币”,并为吃到“硬币”的青工赠送了小猴子玩偶作为奖励。来自包西车辆段的90后小伙姜雅文,老家在赤峰,因为工作原因已经连续三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这次参加局团委组织开展的‘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感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还得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猴子,而且孙书记亲自来陪着我们过年,让我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怀,确实心里很暖。”小姜既激动又感慨地说。

这个除夕之夜,呼铁局团委在局管内21个单位的45个青工集中点开展了“团情陪伴、共度除夕”活动,全局共有57名专兼职团干部与593名不能回家过年的异地青年职工一起团聚联欢、欢度新年。

在呼和供电段呼南供电车间旗下营东接触网工区,该段团委书记张少伟组织青工对工区内外进行了精心布置,职场环境焕然一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伴着一首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大合唱,“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正式拉开维幕,“地线拆装大比拼”、“地盘争夺战”、“抢凳子”、“灵犀传递”、“运送金元宝”等游戏环节相继上演,中间还穿插着青工们的才艺展示,激烈的角逐、精彩的演绎,欢声笑语不断将喜悦气氛推向高潮,青工们踊跃参与、乐在其中,开心快乐溢于言表。

呼和东动车所迎来了它成立以来的第二个春节,该局团委的马文娟早早地就来到这里,和车间团组织与当班的20多个小伙子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一同联欢。在年夜饭上,青工张鑫激动地讲述着呼铁局进入动车时代的新变化,现场的氛围既热烈又欢快,团组织的能量滋润着每个青年人的心田。

远在临策线杭锦后旗车间的青工们,也在感受着“团情陪伴共度除夕”活动的温暖。家在东北黑龙江的青工迟宏基扭着十字步,正兴致勃勃得为大家唱着家乡传统二人转《小拜年》。随后,一身红衣打扮正值本命年的邢志宇右手握在额头,左眺右望,即兴表演了一段“大圣归来”;团支部书记迟大丁高歌一首《好日子》。老家来自黑龙江、甘肃、兴安盟、集宁的各地区13名值班青工们聚在一起说着家乡话,猜灯谜,演节目,欢声笑语洋溢着整个联欢会室。

在包西机务段包西运用车间青工尚斌租住的住房里,该局团委的朱磊和10个青年们把温馨的小屋挤得满满的,“这才像过年呢,人多才热闹”、“香喷喷的饺子来啦,小伙伴们快来尝尝呀”,尚斌举着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拿到桌前,小屋里沸腾了起来。大家边吃着年夜饭,边看着春晚,欢乐的气氛瞬间让青年人消除了不能回家过年的孤独感。

“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连续四年的开展,是呼铁局团委不断深化全局青年职工培养教育工作关心关爱青工的一个有力载体,该局团委还将在丰富和完善的基础之上,继续把活动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暖心融情,让广大青年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安心工作报效企业。(王卓峰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