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保春运

2016-02-14 21: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昨天是2月13日,是猴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各地迎来旅客返程最高峰。但是偏偏天公不作美,全国各地在经历了年初的晴朗天气后,普遍迎来了雨雪天气。尤其是在吉林盛辽宁省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并伴随七八级大风,气温骤降至零下17度,恶劣的天气变化也让铁路部门迎来了巨大的挑战。

我们都知道,在受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时,高速公路会封闭、港口停航、飞机延误,对广大旅客出行造成极大的影响,与此同时,其中绝大部门旅客会重新选择铁路出行。全国个大铁路局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做好相应准备。尤其是受到风雪影响的沈阳铁路局,在面对辽宁、吉林大风降雪的严峻考验时,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路局主要领导坐镇调度中心统筹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迅速赶赴沈阳、大连、长春、吉林、延吉等重点地区靠前组织,全局运输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坚守运输生产第一线,全力开展除雪除冰保畅通工作。在加强运输调度指挥的同时,做好科学组织旅客乘降的工作,一方面做好抗击风雪应急工作,一方面将客流量激增而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当日上午,哈大高铁沿线遭遇暴雪侵袭,为确保高铁列车安全运行,沈阳铁路局在大连北至辽阳间采取了降速不停运的措施,大连站组织干部职工携带风力除雪机、除雪板等除雪工具迅速投入到除雪战役中,大连机务段组织整备车间职工及时清除电力机车瓷瓶、受电弓积冰,大连工务段组成党员突击队对管内35组织道岔的积雪和刮冰不间断进行清理,涂抹防冻液,保证道岔性能良好,大连供电段加强昼夜值班,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全天候深入重点地段,巡检车站咽喉区接触网,摸清设备底数,做好应急抢修机具、材料等准备工作......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旅客出行受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而将提供给旅客的服务抬到最高,因为旅客出行的安全是我们的最大的职责,旅客出行的舒适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旅客脸上的微笑也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以沈阳铁路局为榜样,全国各大铁路局精心准备,时刻站在岗位第一线,齐心协力保春运,让每一个旅客都能安全、方便、温馨返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