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4号线5标双线盾构全部安全下井

2016-02-14 10: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鲍镇杭

2016年1月30日,在严寒天气下,由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承建的4号线5标正式启动双线盾构下井安装,经过工人们长达8天的紧张吊装施工,安全顺利完成【甬江路站~近江站区间】左线中铁12号及右线海瑞克S598双线盾构的全部吊装下井工作。

在1月23日中铁12号后配套台车从无锡抵达甬江路北端头场地后,现场便有序的展开吊装下井工作,在场地受限、天气严寒的困难条件下,随着后配套台车及主机的相继下井,首台盾构机于26日完成全部吊装工作,该盾构机预计年前完成组装调试,达到始发状态。随后,工人们又通过4天时间克服多重困难,成功完成海瑞克S598盾构机全部组件的下井工作。截至1月30日中午,两台盾构的成功下井,为年后盾构的顺利始发提供了有效保证。

盾构机主机吊装是整个盾构机吊装的关键工程,部件具有体积大、重量重等特点,尤其是主机前盾属于超宽、超高6.38米,超重51.6吨,运输和吊装难度较大。在盾构吊装方案通过专家专项论证审核后,项目部选用成熟专业的吊装队伍,配以450T及180T汽车吊,并对吊装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及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对起重设备严格查验工作,同时在整个吊装过程中加强了吊装场地影响范围内的地表沉降监测,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完成盾构下井作业。

(谢乐、鲍镇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