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夜行高铁”接旅客返汉

2016-02-12 10: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特约通讯员孟立

(记者王亚琼 特约通讯员孟立)春运以来,随着客流逐步增长,特别是上海、广州等地返汉旅客的大幅增加,武汉铁路局于1月30日至2月6日期间,开行 “夜行高铁”满足返汉旅客需求。

1月30日18时23分,武汉至广州南的G4673次首趟 “夜行高铁”从武汉站缓缓开出,当日抵达广州后立即连夜接旅客返回武汉。在2月5日、6日客流高峰期,武汉地区每天都有10余趟 “夜行高铁”开出。

该局开行 “夜行高铁”的主要目的是为从上海、广州等地返回武汉的旅客提供便利。由于武汉至上海、广州等地运能充足,武汉局从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开行 “夜行高铁”。同时,“夜行高铁”配备的控制系统安全可靠,不受光线制约,并能科学利用线路检修间隙开行。

为保证车辆运行状态良好,武汉动车段提前组织人员开展了专项培训,对入库动车组检修作业质量进行严格检查把关,并加强途中巡视检查,确保动车组安全出库。担当乘务工作的武汉客运段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加强夜间乘车盯控,努力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旅途的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