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多措并举确保节后春运支援工作顺利完成

2016-02-05 22: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苏明

( 苏明)2016年节后春运工作将从正月初三开始,为响应路局支援春运工作号召,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从支援队伍挑癣人员培训、后勤保障、支援前动员几个方面多措并举,力争顺利完成节后春运支援工作。

该段从报名参加支援春运的120多名应往届入路大学生中挑寻有春运支援经验、志愿者服务经历、热爱志愿者队伍”的六十八名青年志愿者组建“有经验、有热情、高素质”的支援队伍,为春运支援工作提供人员保障。

为让支援队伍具备列车乘务服务技能,更好的为旅客服务,该段紧抓志愿者培训工作。聘请客运部门乘务人员担任授课教师,从“春运临客客运乘务员速成教材、劳动安全、电气化铁路安全知识、乘务人员实做技能”等多个方面进行为期10天的全脱产培训,为春运支援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该段还从乘务人员的整体形象和服务便利条件考虑,为参加支援春运的志愿者定制乘务员工作服和工作拉杆箱,为春运支援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支援春运前,该段组织志愿者召开了“支援春运工作动员会”,向志愿者讲述了往届支援春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说明了春运支援期间的劳动纪律,工资补助、奖惩办法等与切实利益相关的问题,扫清了志愿者的后顾之忧,为春运支援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据悉,该段六十八名青年志愿者从2月10日开始将担任安康站至广州、上海等站的列车乘务支援服务。

上一篇:其实,我们也想家
下一篇:添乘日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