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项专利成果实现产业化

2016-02-05 07: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邹志胜

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分院研发的两项专利构成的“新型补偿式双源热泵机组”产品样机生产完毕,在轨道交通及环控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中作为创新产品进行展示,获得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新型补偿式双源热泵机组”是由铁三院建筑分院研发的 《一种土壤复合型变制冷剂流量空调装置》和 《一种利用空气热能为土壤换热器直接补热的系统》两项专利共同构成的。该产品是在传统地源热泵的基础上,融合风冷热泵及空气补热两种功能,实现一机三用的功能,确保土壤的全年热平衡。

通过以上两项创新,可将地源热泵系统的应用范围从华北地区推广应用到东北和西北严寒地区,为北方市政供热范围外的房屋提供一种节能环保的新型供暖系统,填补了地源热泵系统在该类地区或建筑中应用的空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