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笑迎风雪 施工展现青春风采

2016-02-05 07: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黄郑文

纷纷扬扬飘白雪,银装素裹尽妖娆。1月24日傍晚,湖北孝感安陆市下起了小到中雪。汉十高铁建设工地上,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六公司汉十高铁3A标一工区地面的积雪一会就有1厘米厚了,气温降到零下3摄氏度。

当天20时,一工区工程部办公室里灯光通明,座无虚席。 “万部长,62-1号、65-7号的钢筋笼已经做好,并且给监理报检过了,可以出厂1负责现场钢筋笼加工的技术员张一冰笑着对工区工程部部长万明敏说。

“好的,这两个桩位也已完成钻孔,今晚就浇筑吧。”万明敏忙着统计临时工程的工程量,头也没抬答道。

张一冰是2015年7月才上班的技术员。经过现场几个月的历练,他已经能够独立工作,严密控制每一节钢筋笼的质量。

“张工,张工,65-1号的钢筋笼已经加工完成,请过来检验,听到请回答。”刚忙完手头工作,张一冰的对讲机里又传来钢筋加工现场请求检验的声音。 “收到,我马上过去1张一冰马上穿上军大衣,冒着风雪赶往钢筋加工车间。

他前脚刚走,技术员苗超顶着寒风进来了。 “万部长,栈桥今天完成了一个扩大基础和一跨贝雷梁的架设,主桥48号墩的1号桩钻孔深度到达设计深度,已经报检,准备下放钢筋笼1他笑嘻嘻地说。苗超跟张一冰同年入职,他负责的是钻孔桩和栈桥方面的工作,工区钻孔桩施工方案和栈桥施工方案都由他编制。因为现场任务重,他白天都在值班,晚上在办公室加班写方案,很多时候忙到凌晨。

“好,注意监控1万明敏叮嘱道。万明敏转头对身边一脸稚气的付子豪说: “你把便道施工图拿给我再看看。”付子豪是实习生。为早点适应施工环境,他早早就申请到工地学习。为了把施工便道修好,他每天跟着万明敏步行几公里去现场踏勘,一天至少4遍,晚上回来还要继续整理便道资料。

“万部长,今天的几根钻孔桩检验资料完成了,您检查下1说话的是资料员许明霞。她虽然刚工作两年,但已是工区的内业资料能手。凭着女孩子认真、细心的工作作风,她有条不紊地整理资料,方便大家查询翻阅。

一工区工程部有7个人,大部分都是刚工作不到两年的新人。虽说经验不多,但凭着工作热情和年轻人的闯劲,他们依然干得有声有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