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年饭菜香

2016-02-04 09: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付世坤 通讯员吴明俊王冠乔

“可把我饿坏了!土豆、白菜、肝腰合炒、青椒肉丝……哇,今天还加菜了啊,红烧牛肉12月1日12时许,K814次列车司机接过涪陵车务段涪陵站党总支书记王毅送出的盒饭时惊叹。

6时30分,王毅如往常一样,来到车站食堂对丁大厨说道:“春运期间,加开的旅客列车多,司机同志都很辛苦。今天是小年,特地为他们加一个红绕牛肉,味道一定要做好哦。”嘱咐完食堂,王毅赶往了车站。

10时许,站长王键来到车站食堂,径直来到操作间。只见,丁大厨正用大铁铲翻腾着热腾腾的牛肉。飘香的热气中,王键嘱咐:“今天,送餐不仅要份量足,还要味道好哦1

“没想到,站长、书记不仅对我们职工的伙食关心,对机车乘务员送餐更上心。”

“可不是嘛。车站职工都在为保障春运努力。‘大车’也是如此,这么大的机车,就两人在上面值乘。可以想象,他们的安全压力有多大。过小年了,说什么也得给他们弄一顿丰盛的年饭吃。虽比不上餐馆的品种和档次,但也算我们的心意吧。”客运员文果与吴娅私语。

11时,对讲机里传出王毅的声音:“运转室,K814次列车是否正点到达?”

“客车K814次列车12时42分到达。”这几日,受广州地区降雨影响,由此方向上行的列车普遍晚点。原本应在11时26分到达涪陵站的K814次旅客列车晚点至12时42分。

12时40分,K814次旅客列车从怀方缓缓驶入涪陵站。早在站台机车停车位置的王键和王毅脸上露出了笑容。待列车停稳后,王毅打开保温箱,端出热腾腾的饭菜,来到司机室外。司机室传出一声惊呼:“今天有什么菜?好香呀1机车司机立刻探头出来张望,看到王毅手里的盒饭时,司机大笑道:“闻到这个味就知道,看来今天中午的伙食相当巴适。”

王毅一边将盒饭递进司机室,一边回答:“是啊,今天过小年,‘大车’辛苦了。虽然不能请你们到车站和大家一起吃饭,但心意肯定要到。来,看看,这几个菜都是你们平时说起喜欢吃的哟。”

“确实是我们喜欢吃的菜,太感谢啦!能在机车上吃到自己喜欢的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谢谢车站的心意,代我们向车站的兄弟们问声好。”“大车”满面笑容地道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