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里就是您的家”

2016-02-04 09: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石宗林

“看一下8楼的房间今天加的毛毯到位没有,再检查一下热力机组,热水一定要保证供应11月31日,虽然是周末,但是贵阳中心公寓主任王詹东放弃休息,来到单位查看春运工作情况。

近来,贵阳地区连续遭遇寒流侵袭。该公寓提前就对楼层所有房间空调进行了清洗和调试,保证空调正常使用。为防止极端寒冷天气影响乘务员休息,该公寓还给每个床位增加了一床被子或毛毯,确保每个床位都有双垫双盖。

几天前,王詹东在巡查中发现大楼顶层水箱管道爆裂。综合班职工李坤得知情况后,立即背上工具包爬上大楼顶层,冒着凛冽的寒风,双脚泡在冰冷刺骨的水中,连续工作三个多小时,终于将爆裂的管道修复。

由于受低温影响,供热设备长期高负荷运转,空气源热泵机组经常出现跳闸现象。为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值班人员寸步不离坚守岗位,对机组的水温进行监控,保证整个公寓热水供应。

“如果说,公寓是乘务员休息的港湾,而床是否舒适则是乘务员休息的关键。”春运期间,该公寓接待乘务员人数剧增。为保证乘务员有一个安全的休息环境,公寓支部书记李林川主动上街买来维修配件,与职工一起,加班加点对50多张松动的铁床进行了加固。

“不仅要让乘务员在公寓休息好,还要让南来北往的乘务员吃好。”在该公寓食堂记者看到,卫生整洁的冷藏柜里展示着20多个品种的菜肴。进入春运以来,大量外局乘务员入住这里,接待量从原先的300多人增加到了现在的500余人。为了让外局乘务员在这里休息好、过好年,公寓负责人召集外局乘务员管理人员召开公寓共建会,主动征求外局单位对餐饮菜品、口味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加了适合陕西、福建等地乘务员喜欢的烤饼、牛肉面、八宝饭、盐菜肉等餐饮的花色品种。“没想到在贵阳还能吃到我们陕西的馍馍,并且价廉物美。”一名来自陕西的乘务员点了自己喜欢吃的盐菜肉夹馍后高兴地说。

为了让乘务员在公寓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该公寓还将在除夕、猴年新春初一、初二举办联欢活动。同时,还将为在节日期间出乘的乘务员开展“送温暖”活动,给乘务员送上一份寓意“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汤圆和饺子。该公寓党支部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以“奉献一线保安全”为主题的帮厨活动。在过年期间,组织部分党员职工组成“春运突击队”,协助食堂搞好乘务员的餐饮供应和服务工作。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将按照安全、优质、服务、保障、温馨‘五位一体’的要求,细化接待措施,保证设施设备状态良好,确保叫班、饭菜、服务、卫生、送餐、接送六大服务质量稳步提高,让公寓成为乘务员温馨的家。”贵阳中心公寓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