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圈的给水求助

2016-02-04 07: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范志文在用开水为被冻住的注水口解冻。 崔海东 摄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春运第二天,也是入冬以来古城西安最冷的一天,股道间的温度显示为零下13摄氏度,听夜班的同事说,从凌晨2点多开始,许多过路车的注水口都被冻住了,干着急上不去水。

果然,刚接完班,我的“给水家园”微信圈里就有3位列车长要求紧急救援。这个微信圈建立一年多,已经有300多位列车长实名加入。

从西宁开来的K1310次列车的列车长发来求助信息,说有5节车厢注水口被冻结,在沿途3个站都未能上水。这可是个新问题,眼看这趟车还有10分钟到站,我带着4名工友提着不锈钢水桶,飞快地往车站食堂跑。我们说:“快!往壶里倒开水!注水口被冻了1食堂师傅一听,又给我们多贡献了3个水桶。

11时50分,K1310次列车驶入西安站。这趟车停站19分钟,减去进站缓行和响铃启动的时间,只剩下15分钟,我们必须在3分钟左右的时间内用开水融掉冰块,最少留够8分钟补水。

我和4个工友一人守一个被冻住的注水口,开水从注水口的不同侧面浇灌,4分钟后,对讲机里陆续传来信息:12号车厢注水口融化、7号车厢注水口融化、15号车厢已经开始上水……

目送K1310次列车驶离西安站后,我和工友们才发现,我们每个人的裤腿都湿透了。等我们回到休息室,打开“给水家园”微信,看见K1310次列车长在群里发了一个红彤彤的“赞”,大家不由得开心地笑了。

唐 茹 张玉静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