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中的“线路工”

2016-02-03 09: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提起春运所有人想到的都是在车站忙忙碌碌穿着铁路制服的乘务员、售票员、司机……可是却有那么一群人总是被遗忘在某个角落,却有在春运中在铁路事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便是一直默默无闻行走在钢轨铁道间的——线路工。

作为一名春运工作中的幕后者,他们不为人知地参加到春运的工作中来。无数个寒冷的夜晚,他们顶着头灯走在漆黑的夜里。我们可以依稀看见的只能是他们在夜色中隐隐约约的身影,也许不魁梧,却是那么的伟岸。“干工务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有三心:专心、细心、责任心,才能干好1这便是他们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来不得半点马虎”,是啊,线路是整个铁路能够正常运行的基础,是春运能够顺利进行的基本条件。就如同我们行走的道路一样,没有好的路面即使再好的车,再好的司机也无法安全的通过。

每当夜深人静,人们都在梦中沉沉的睡去的时候。他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也许简单,也许单调,可是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能够让旅客更好的回家过年。“我们春节不能回家,要在工班值班,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看到那么多个家庭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团聚,我们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很朴实很简单的一句话说出来每一个线路工的心声。

春运中的线路工,与枯燥为伍同单调作伴,可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