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邯郸站:“四多售票”包您满意

2016-02-03 08: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米工作台、1台电脑、1部制票机,它们是李超的工作伙伴。每天10个小时,平均接待1000余名旅客问询、购票,这是李超每班不断重复的工作。李超,邯郸站客运车间 “俊平满意服务岗”的一名售票员。

每年春运前后,邯郸站售票员的工作量都会比平时多出数倍。每到这时,李超和她的同事们都将面临严峻考验。

春运前的一天,李超在窗口售票时发现有名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的盲人在售票厅里无助地徘徊。李超主动联系售票厅的安检人员,请他将那位盲人领到了窗口。经询问,盲人叫冯海洋,是邯郸市一所盲人学校的校长,今天要去沧州出差。

在征得其他旅客同意后,李超优先为冯海洋办理购票。售票系统显示,当日有趟11时57分发车的列车从邯郸开往沧州,但到达沧州的时间是20时08分。考虑列车到达时间过晚,李超建议冯海洋选择乘坐第二天白天到达沧州的一趟列车。冯海洋仔细听着李超的话,不住地点头表示同意。李超为冯海洋购买了第二日的车票。事后,冯海洋专门用盲文写了封感谢信。

据了解,为了让旅客买到满意的车票,李超和 “俊平满意服务岗”其他售票员在工作中都努力做到“四多售票”:多问一句,即不要怕麻烦,应详细了解旅客的需求;多查一次,即对车票已发售完毕的车次,售票人员应多查一次,看相近时间段是否还有其他到达站相同的车次;多查一站,即对本站没有的车票,可查询前后方车站是否有复用席位;多推荐一回,即向旅客推荐异地中转票,不让任何一名来到窗口的旅客空手而归。

刊自北京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