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九○后“奶爸”战春运

2016-02-02 11: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25岁的黄文涛是肇庆信号水电段三水信号工区工长。他虽然年纪不大,却凭着一手过硬的基本功把工区管理得井井有条,赢得了职工的信任。

2015年11月广佛肇城际铁路联调联试时,黄文涛的老婆生了个大胖小子,他则晋升为 “奶爸”。然而到了铁路开通前的关键时刻,黄文涛一心都扑在了工作上。他每天带领工区职工对室内外信号设备进行反复的检查、测试,把好质量关。有时候,他甚至忙得好几天都忘记打电话回家。

春运前夕,广佛肇城际铁路进入试运营阶段,检修任务必须集中用凌晨的 “天窗”时间完成。每天,在漆黑的线路上,大家借助信号工头灯发出的光埋头工作,困了就用冷水洗洗脸,饿了就吃点干粮充充饥。一般结束4个多小时的作业后,天已经微亮了。到了宿舍,只要碰上枕头,黄文涛就能睡着。

“春运期间,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身为工长,我必须坚守岗位。过年不能回家陪孩子,我希望家人能够理解。”看着手机里老婆和儿子的照片,黄文涛说。 陈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