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家人”数九护畅通

2016-02-01 10: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三九四九冰上走”寓意着一年中最冷的时段。1月21日是 “四九”第4天,也是大秦线维修 “天窗”时间。一个星期只有2个小时的维修时间,对大秦人可谓弥足珍贵,要把一周检查出的线路病害在两个小时内整治完毕。

9时,虽然室外气温零下24摄氏度,但大同工务段王家湾线路车间河南寺工区10名职工在党员工长刘海军的带领下到达指定地点等候。车间副主任王进手里的报话机传出声音: “施工给点了,时间是9时55分至11时55分。”紧接头、松扣件、改道、垫板、调轨距……维修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1个半小时的整治,6处病害全部整治完毕,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王进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由班长张殿林带领对缺少的立螺栓杆进行锚固;另一组由刘海军带领进隧道刨冰。刘工长第一个走进大秦线156公里200米处的隧道,对着侧壁近1.5米高、碗口粗的冰柱用力刨了几下,冰花四溅,很快就掉了下来。两名职工将破碎的冰柱抬出了隧道……此时,距施工结束还有13分钟,王进高喊道: “大家赶紧收拾好工具,准备出隧道了1等大家全部安全撤出防护网外时,距离施工结束只有1分钟。大家开玩笑地说: “王主任真是 ‘王神算’。”

回工区的路上,只见大家头上冒着热气,头发在寒风中变成了根根银丝。河南寺工区四面环山、交通偏僻,管辖着大秦线14公里隧道线路。11名职工坚守大山,取得了从建设大秦线以来27年无事故的好成绩。工区曾荣获“全国铁路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多次荣获先进班组、优秀党支部等称号。 白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