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独古当大桥连续梁调跨及软基加固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6-02-01 09: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2016年1月31日,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邀请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鉴定中心、西南交通大学、中铁二院、铁四院、铁一院等单位专家,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香铁路独古当大桥调跨及软基加固方案,进行了专项评审。

独古当大桥全长  米,跨越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和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旅游公路。原设计方案中的大桥墩柱桩基距离公路路基较近,加之桩基开挖较深,在软基处理时可能会扰动公路路基。为保证两条公路路基稳定和正常运营不受影响,根据地方政府和公路管理单位要求,丽香铁路独古当大桥需进行调跨和软基加固处理,避免对公路运营造成不利影响。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根据这一要求,迅速与设计单位沟通,并邀请各方面专家,对独古当大桥调跨和软基加固处理的方案进行变更论证。

专家们对大桥施工现场进行了调研,并对变更后的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论证,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提出的56+96+56m连续梁调跨方案和软基加固处理方案,并对施工中的具体操作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magic....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