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法分子“花样百出''还需我们共同努力

2016-01-31 18: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一段“女孩怒斥号贩子”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女孩声泪俱下地指责医院号贩子“猖獗”,并质疑医院保安对号贩子不管不顾,导致自己和其他普通人排不上专家号。(北京青年报1月28日)

看到此新闻,觉得很感慨现如今“各种贩子”已然成为一种职业,它悄悄的深入各行各业,那么是什么让他们存在市场?有可能是大众求医心切,也可能是回家心切,正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什么是“贩子”呢,顾名思义也就是凡是有利可图又很紧缺东西的它就想插上一脚。例如:火车票,演唱会票,专家挂号票等等,只要购买的人多,再加上需要排队,那么就一定会出现贩子的身影。当然,时下最猖獗的就是火车票的票贩子“黄牛党”。

临近春节,“回家火车票你买了么”成为大家的口头禅,在此票源紧张的时刻,“黄牛党”肯定顺应出现,每到年关岁末就是“黄牛党”出来频繁活动的时候,利用春运火车票紧张,人们回家急切心理,不仅哄抬票价,还扰乱社会秩序,令人十分痛恶。对铁路公安部门也是挑战,由此将会展开“猫抓老鼠”大战。

春运来临之时也是铁路最忙碌的时刻,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加开临客,加强安保工作,有条不紊的跟上春运的步伐。黄牛党们自然也没有闲着,各种“施计”,到处寻找“猎物”,今年铁路各种防范措施都在加强,春运前夕适时推出的“双向核验”让旅客出行多了一份保证,打击“黄牛”利用虚假手机注册账户,恶意囤票倒票的行为。手机核验业务的开展有效打击到了黄牛党。铁路公安也多次开展了严厉打击“黄牛”的专项行动,对待“黄牛”绝不手软,只为给大家一个绿色的购票环境,温暖旅客回家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严格打击黄牛党活动力度一再加强,已有黄牛“喘不过气”。但是“黄牛党”等不法分子感觉贩卖车票已然不能满足其胃口,已经开始“改道行骗”。前几天《广西妈妈带俩娃买车票1500元血汗钱被骗光》的新闻铺天盖地,网友评论义愤填膺,有网友说“这是明骗暗抢,骗子还有良心吗?”如果有良心,他们就不会行骗,他们宁愿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丧失良心,被外人辱骂。不过在同情之余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时代在进步,骗子的招数也在不断的变换花样,真可谓“骗子不可怕,就怕骗子有文化”。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抵制这种歪风邪气。选择正规途径购票,不花冤枉钱,严格抵制这些不法分子让他们无从获利。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大惩罚力度,让他们感到望而却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