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货运改革,产品推陈出新——“特需班列”一站直达

2016-01-30 23: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梦丽

合肥日报讯,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开区铁路货场的装卸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将一车车洗发水、牙膏、洗衣粉等日用化工产品搬运上开往上海的“特需班列”。当天21时50分,该班列从合肥出发,以一站直达的方式驶向上海北郊站,这是自2015年10月合肥至上海“特需班列”正式开通以来发出的第100列特需货物列车。

笔者认为“特需班列”是铁路货运改革以来推出的又一便捷产品。如何“便捷”?又一举例:据悉,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首例特需班列金华西站——广州山水西站X2703次,时速达到每小时120km,一站直达只需24小时,运输时效性高。这趟班列采用的是20和40英尺的铁路集装箱运输,又符合铁路部门的批量入箱政策,因此无需支付铁路箱的使用费,运输成本低。而采用集装箱运输,到达终点站后集装箱即从火车吊到汽车上,送往客户指定地点,降低了货物的耗损率,提高了装卸效率。

据了解,上海铁路局目前开行的“特需班列”如火如荼,增开了很多方向。嘉兴——三眼桥、钱清——泉州、金华——城厢等。特需班列与公路汽运具有较大的竞争力,对企业和客户来说是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